企鹅:2862625136 记得备注



没人可以阻止我嗑儿子

【凹凸世界/瑞金】沉默的对白

哈哈哈哈哈哈哈阳哥我超级喜欢你啊哈哈哈!看来这几天晚上又有东西可以反复舔了哈哈哈:)/←舔文你什么心态啊快停下哈哈哈

暖阳洒满米兰城:

*应该是瑞金,姑且打瑞金tag,不适会删除tag


*憧憬向,你要是向看成单向暗恋也可以


*校园paro×社团×戏剧,戏剧社社长格瑞×竹马&迷弟金


*不明意味向


*BGM很好听,宛如吸毒一般爽


*我不是专业的,怎么说我高中社团是电脑社不是戏剧社,所以我不懂就乱扯


*部分说法按照大陆的,校园风景描写参考我高中母校,当然有很大的虚假成分(嫌弃母校脸)。


*不能接受请自己回避。


*有什么bug等我看到再说


*这是 @无良  阿扎的点文,而这两位是@四川省泸州市出题老师张大庆  @池渣是个凹凸厨! 是因为被我无良剧透了就意思意思艾特他们过来看文(被殴打)


*……请不要关注我,因为这个号真的不会发什么和凹凸相关的,谢谢。当然你要表扬我,我会很高兴,长评更好,不过我那么渣能得到长评我会表演烟花表演的。


*假如你曾经在某圈看过一篇设定、行文甚至内容很相似的,请不要怀疑我抄袭。并不存在也不涉及抄袭,因为那篇是我写的请注意谢谢。


 


 


每个人都会有青春期,而且会在青春期时因为头脑发热冲昏了自己干一些蠢事。


 


要问金他干过最蠢的事是什么,他大概会说是加入戏剧社。


 


他干嘛要提早过来活动教室?金想,拿着剧本心不在焉的记忆自己的台词。提早过来不就是被格瑞抓住练习新剧吗?金默默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干嘛。


 


当然这些不是金的重点。金抬眼瞄了一眼在不远处看着的社长格瑞,然后不留痕迹的收回视线——他被选上饰演戏剧社下一次对外公演的剧本里一个拥有大量独白、地位十分重要的配角,更重要的是,他是被格瑞直接点名要求上台的。这中间,有什么地方搞错了?


 


金感觉到了自己身体上的僵硬。是在紧张吗?他不确定,或者是自己真的不适合演戏吧?故作镇定的金闭上眼深呼吸,然后睁开眼睛,缓缓伸出自己的手,诵读自己那部分念白:……你是我的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停。”抱臂靠在墙上的格瑞有点看不下去了,出声暂停了金的练习,“你太僵硬了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金轻抿嘴唇,点点头,这个样子的他看起来有点委屈。见状,格瑞撇过头,无声的叹了一口气,接着他的后背离开墙,脱下自己的运动外套扔在一旁,活动了一下身体,说:“我演示一次,你好好看着。”


 


“诶……!嗯!”金听到格瑞这句话,急急忙忙的腾出位置给他,这期间金还差点左脚拌右脚摔倒了。


 


“这个场景是想要表现角色那种珍视和祈求交融在一起的复杂情感。”格瑞给金解释他的饰演的角色的感情,说着,他的眼神变了——深深的祈求融在化不开的忧郁上,想要守护眼前之物的情感毫不掩饰的从眼眸中流露出来,连念念白的声音都变得轻柔,仿佛能滴出水一般:“……你是我的天使,请不要变得像我的内心一样肮脏①……”


 


“哇哦!不愧是格瑞,演技超棒!”与金同期进入社团,现在作为舞美②的紫堂幻抱着新制的道具打开了活动教室的们,被格瑞的演示给惊艳到了,金听到了幻的声音回头向他挥手:“紫堂!你来啦!”紫堂幻点点头,把手上的道具放到指定放置的位置后走到金的身旁,一脸崇拜的看着演示的格瑞,话语里洋溢着赞美难以掩饰:“感觉就是角色本人啊!金你也是这样认为吧!”


“嗯!”金的眼睛闪闪发亮,和紫堂幻打完招呼之后,眼睛就没有离开过格瑞,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演示,生怕少了哪一个画面。紫堂幻微笑着看如同朝圣一般的金好一会儿,又看了完全进入角色里面的格瑞,伸出手肘戳了戳金,轻声问道:“金,你是因为什么加入戏剧社的?”


 


“啊?”金愣了,眨眨眼,好像在思考一样。嗯,是因为什么呢?他不禁陷入了思考。“可能……因为格瑞……?”金下意识说出了这句话,很轻,轻不可闻,以至于旁边的紫堂幻根本没有听到,开口追问金:“什么?”


 


“什么都没有。”金下一秒恢复惯有的元气笑容,对着紫堂幻说:“紫堂你错觉了。”


 


什么都没有。金想,像什么憧憬着演戏时的格瑞所以选择加入了戏剧社的话,他是怎么样都不会说出口的。


 


那个午后更是不能说出口的秘密——那个难以言喻、捏人心魂的场景和那个让人根本无法移开视线、化为心中永恒的格瑞。


 


那大概是,一年前的事情吧?那正是作为初三学生的自己,被姐姐以放松和了解新学校为由从家里拐出来,结果和姐姐走散,在学校里迷路乱逛的时候吧?


 


“姐姐去哪了?”金自言自语,他漫步在偌大的学校内。那时正值夏季,学校内绿树成荫,微风徐徐。虽然到处都是人,但是看着这些绿色,金因为迷路而感到有点慌乱的心还是感到平复了不少。他走到远离人群密集的植物园附近。突然,微风变成了大风卷起了落在地上的树叶,吹乱了金的头发,还差点把他的帽子给摘了。


 


金紧紧抓住自己的帽檐,合上眼睛等这阵风过去。很快,一切归于平静。睁开眼的瞬间就被植物园附近优美的环境给迷住了,金临时决定先不去找姐姐了,到处逛逛似乎是不错的选择!


 


想到这里,金就蹦达着,继续在这学校内闲逛。


 


不知道逛了多久,金感觉到了累了,就随便找了阴凉和能坐下休息的地方坐下了。坐下来没多久,金就被一座建筑吸引了目光。


 


“哇!这个风格……是礼堂吗?”金吃惊看着眼前的建筑,那是一座混杂着欧洲各个时期教堂风格的建筑,看样子应该有些年头了。金注意到了建筑里面有声响,悉悉索索的、不知道有什么在作响。金站在门前,犹豫着要不要开门,手指几次碰到门柄又收了回去。


“……生存还是毁灭?这是个问题。 ……”这段独白是……终于听清楚门里面的是一个人的声音的金最后还是握住了门柄,用力一扭,门开了。


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是格瑞!虽然记得姐姐说格瑞就读于这所学校,但是没有见到人怎么样都是不相信的吧?


 


金打算开口叫他,却被下一秒的格瑞给惊艳到只是张着嘴巴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 


这就是一切的开端——


午后的阳光是那么的明媚温暖,让人感觉安逸,再透过五彩琉璃,光线变得十分虚幻。环绕在光束飞舞的尘埃如同舞台上用的干冰烟雾,创造了一种梦幻的效果。而太阳洒下的光辉就算琉璃阻挡了,仍然编织成轻纱,悄然的披在了站在舞台正中央的人身上,模糊了他的轮廓,看起来是那么的不真实。


“……去死,去睡就结束了,如果睡眠能结束我们心灵的创伤和肉体所承受的千百种痛苦,那真是生存求之不得的天大的好事。……”由于背对着舞台,他没有察觉到有人闯入了小礼堂③,全神贯注在那独白中。声音清亮却富有磁性,低沉中透着不明显的青涩,沉重却洋溢着激情,“……谁也不甘心,呻吟、流汗拖着这残生,可是对死后又感觉到恐惧,又从来没有任何人从死亡的国土里回来,因此动摇了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因为金忘记关上门,风绕开了站在门口的金,直接从敞开的门进入小礼堂内,把舞台上的人的白色的衣角扬起,没有被压好的纸张被风抛到满天飞扬,如飘飘洒洒的雪花般,在礼堂里飞舞。稍长的额发被风吹了起,那个人把头仰起了不明显的弧度,以踮起的脚尖为心,旋转,刚好对上了那已被震撼住的蔚蓝色的眼眸,铿锵有力的声音敲击着金的耳膜:“……顾虑就使我们都变成了懦夫,使得那果断的本色蒙上了一层思虑的惨白的容颜,本来可以做出伟大的事业,由于思虑就化为乌有了,丧失了行动的能力。④ ”


紫色的双瞳流露出的色彩,深邃坚定而美丽,就这样撞入了金内心的最深处,刻入那空白中,化为永恒。


可能是因为格瑞在这所学校,可能是为了再目睹这个令人神往的场景——说不清、道不出是因为什么,但金还是拼尽了全力考上了这所学校,加入了戏剧社。


 


只是有那么一句话说得好:“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”加入戏剧社之后金才知道戏剧是一项多么难的艺术。先不说戏剧社内高手如云,就拿社长格瑞而言,金作为竹马是很清楚他本来就是那么一副爱理不理、死面瘫的模样,但是遇上戏剧之后的种种,如吹毛瑕疵和过度偏执,真的让金彻底受够了格瑞。可是,一看到格瑞开始排练戏剧,金又会情不自禁的沉沦进去。


 


人是极其矛盾的。


 


“……记住了吗?”金飘远的思绪被格瑞的声音拉了回来,金盯着他的脸沉默了几秒,认真的点点头。格瑞把地方空出来,示意金开始。


 


金闭上了眼睛,深呼吸后缓缓呼出。再次睁开眼睛时,他已经进入状态了——漂亮的蔚蓝色的眼眸中透着忧郁,却显得无比坚定——一开始的僵硬不复存在,一切变得那么自然,仿佛金此时此刻就是这个角色一般,说出口的念白都变得轻柔几分:“……你是我的天使,请不要变得像我的内心一样肮脏……”


 


“超级棒的!”一旁观看金这部分练习的紫堂幻发出了一声感叹,他回头打算和格瑞搭话的时候,发现了他嘴角的一丝不明显的弧度。似乎明白了什么的紫堂幻放弃了搭话的想法,露出微笑,回头看向金。


 


真厉害呢。他想。


 


“很好。”没有注意到紫堂幻小动作的格瑞呢喃道,“就是这样,保持这样下去就好了。”后面那句很轻,也许是对金说的,也许只是自言自语罢了。


 


无人知晓,那天格瑞见到金时内心的慌忙,以及看到他那如大海星辰版漂亮的眼睛里的自己时漏掉的心跳。


 


青春,大概就是那么有趣的吧?


 


①出自《高校星歌剧》第二季的插入剧《Light&Shadow》中的台词,此处作为剧本借用。顺手安利第二季第二集开始子安武人先生的《沉默的对白》的演唱。本文标题来自此曲。


②舞美,全称舞台美术,负责舞台相关的设计,我没记错的话是还要负责部分道具的制作。


③小礼堂的说法在我母校是存在的,是为了区分后来新建的大型礼堂而设立的一种说法。这里直接借用了。


④选自莎士比亚的《哈姆雷特》。


 

评论(2)
热度(48)

© 苹言苹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